冬日♤暖阳

退坑期间有不定期回坑

【冷战组 | 偏露米】孟乔森综合症

·露米亲妈来虐冷战啦哈哈哈【丧心病狂】

·死人啥的最好了【滑稽】

 
 

注:有异色客串。

 
 

“我不止是我。”

某一天,阿尔弗雷德极其认真的对伊万说。

“我可能得病了。”

 
 

“我或许应该去医院。”

 
 

刚开始,伊万以为阿尔弗雷德是在提前准备愚人节的玩笑。

但是过去了一段时间,他发现阿尔弗雷德越来越不对劲了。

 
 

他有时候会变得暴躁易怒,在吃饭的时候把所有的肉都挑出来扔进了垃圾桶,将屋子里的东西乱砸一气,一边砸一边破口大骂似的说着什么。看着自己眼神会变得冰冷而凶猛。

而事后伊万向平静下来的阿尔弗雷德提到这种情况时,阿尔弗雷德的脸上,总是半信半疑的表情:“你确定那个是我?”

 
 

这样的情况断断续续的维持了几个月,阿尔弗雷德开始失眠,性情也更加暴躁。直到有一个下午,阿尔弗雷德暴怒的砸碎了一个玻璃高脚杯,飞溅的玻璃碴子把伊万的脸划出了一道细长的伤口。

那天下午,阿尔弗雷德把自己关进了屋子里一整个下午都没有出门,屋子里时断时续的传来了怒吼和砸东西的声音。

伊万敲了好几次的门,都硬生生的被门里的人给骂了回去。

当伊万终于破门而入的时候,他看到了蜷缩在角落里的,满手是血的阿尔弗雷德和被一地乱七八糟的,被砸碎的家具摆件,和凌乱的血迹。

 
 

伊万赶紧把恋人颤抖的身体抱进了怀里,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“他恨我…也讨厌你…他来过好多次了……”阿尔弗雷德把头埋在他的脖颈处,崩溃的大声喊着。平日里他的自大与开朗一扫而空。

 
 

“谁?阿尔弗雷德?”

伊万明晃晃的看到,他的手腕处明显的有好几道被花瓶碎片割出来的伤口。

 
 

“艾伦……”

 
 

伊万彻底相信阿尔弗雷德了,他确实病了。

 
 

“多重人格障碍。”医生说着,伊万看了看在心理医生的催眠下终于成功睡着的阿尔弗雷德。

 
 

“怎么办?”

 
 

“阿尔弗雷德,他的内在并不是一个脆弱的人,大的创伤没有很多。虽然他的内在不脆弱,但也不是很坚强。综合一下,他不太容易患上多重人格障碍。治疗也相对容易一些。他的那个人格……叫……叫什么?”

 
 

“艾伦。阿尔弗雷德告诉我的。”伊万补充道。

 
 

“有许多患者,甚至有五个,甚至六个人格。他们的人格之间融洽……但是阿尔弗雷德很让我意外,他最近受到过什么大的精神创伤吗?如果没有,那他或许很早就有人格分裂障碍……只是艾伦一直潜伏在他的身体里,最近才开始出现。”

 
 

医生停了一会儿,接着说。

 
 

“他是一个暴躁易怒的人格,但他并不像表面一样强大,也同样有着弱点。不可以消除,但是可以鼓励他们进行交流……最后,你作为他的伴侣,不要怨恨或厌恶艾伦,不然治疗的效果会大打折扣。”

 
 

“嗯,谢谢您,医生。”

 
 

当阿尔弗雷德睁开眼睛的时候,自己已经躺在家里的床上了。

我应该在医院里好好待着……

为什么要把我带回来?

难道就不怕我…… 不,是艾伦……

难道他就不害怕吗?

为什么要带我回来!!

我应该在医院里……

 
 

他一转头,透过那道细窄的门缝,他看见了伊万坐在沙发上看书的背影。

 
 

阿尔弗雷德眼里的血光一闪而过:“你不觉得他有点碍事了吗?阿尔弗雷德……”

 
 

他无声无息的从墙角抓起了那根蒙尘的棒球棍,穿过房门与客厅,在靠近伊万时狠狠的向他的头上砸去。

整个过程除了那打在伊万头上的响声之外,一点多余的声音都没发出来。

棒球棍随着伊万的身体一起掉了下去。

 
 

阿尔弗雷德手足无措的坐在原地,他呆呆的看着那具温度渐失的尸体,又看了看自己手腕上的疤痕,声音随着身体一起颤抖了起来:“喂…是你做的吧……你出来……艾伦……”

“…艾伦……?”阿尔弗雷德一边说着,一边把头埋在臂弯里。其中传来的细碎的哭声。

他听到了来自自己心底的声音:“阿尔弗雷德,你在叫谁啊。这具身体里有什么,没有什么……你不是最清楚的吗?”

 
 

那个声音突然笑了起来:“是你,阿尔弗雷德。是你。”

“是你亲手杀了他。”

 
 

END

 

评论(7)
热度(9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冬日♤暖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