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日♤暖阳

退坑期间有不定期回坑

【Dover/法英】精神分裂

注:有味音痴的兄弟向

 
 

亚瑟站在房门紧闭的屋前,他试探性的问了一声:“阿尔?”

屋内无人回应。

“要吃饭了。”他把放满了一盘的食物放在门口,又把昨天的那盘薯条拿下楼去丢掉。

 
 

出门扔垃圾的时候,他看到了站在马路旁边,和沿街行走的人们,他听到了他们刻意压低声音的交谈,内容是他和他可怜的弟弟。

 
 

一群无知的蠢货,他们总觉得自己比别人高一等。

亚瑟在心里暗骂了一句。

 
 

他故意充耳不闻的往家里走,他抬头,看了一眼那个白天也拉着窗帘的窗户,屋外明朗的阳光半分也照不进去。

 
 

亚瑟在心里沉沉的叹了口气。

亚瑟为了他的弟弟,那个叫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的,得了重度抑郁症的弟弟,已经整整操心了两年。可是,那可怕的阴暗却没有一刻放过他的弟弟。

 
 

他和弗朗西斯已经带着阿尔弗雷德去看了不少医生,可是医生们什么忙都帮不上。

 
 

真是没用!他暗暗说着。亚瑟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。一年前他已经开始失眠,内心总是窝着火。

 
 

“亚瑟。”

他刚准备开门,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他。是弗朗西斯。

他一回头,弗朗西斯正提着两个行李箱,他的衣摆在十二月的冷空气里上下飘动。

 
 

“对不起,弗朗西斯。”亚瑟连看都没看他一眼,就说着,“阿尔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,我现在很疲惫,我没有时间来招待你。”

 
 

弗朗西斯挡在亚瑟面前,这个法国人的嘴角扬起一丝微笑:“我是来帮你的,亚瑟。你的身体再这样下去,会吃不消。”

他看着亚瑟裹在宽大黑风衣里的身体日渐消瘦,深紫色的的眼睛里流露出的,是心疼与无奈。

 
 

“阿尔不想见人。”

 
 

“我知道,但我不必见他。我搬到你这儿,是来帮你的。做饭,打扫。这样一来,你可以…专心于他。”

 
 

亚瑟的脸上始终只有淡漠与疏离:“那你就进来吧。”

 
 

弗朗西斯并不难过于恋人的冷漠,他知道一个人很难同时分心给家庭,事业和爱情。更何况……他的家里有一个重度抑郁症的弟弟。

亚瑟一年前就辞掉了工作,为了专心于自己的弟弟。

 
 

“阿尔最近还好吗?”

 
 

“我说了,他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。”亚瑟把楼梯上的灯点亮,一边往楼上走去。“是那场空难毁了他。”

 
 

弗朗西斯沉默了,他知道两年前那场空难,一整架飞机上的人全死了,只有阿尔弗雷德一个人活了下来,他被浸泡在冰冷的大西洋海水中不知道多久,才被搜救队救了出来,自那之后,他就变得阴郁又沉默,把自己锁在屋子里。

 
 

亚瑟低头,早上的食物还是摆在原来的地方。

“阿尔,你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,你就吃一点,可以吗?”

亚瑟敲了敲门,弗朗西斯沉默的站在他身后。

 
 

门里无人响应,亚瑟又敲了一下,门内依然很安静。

亚瑟有些慌张,他开始拍门大喊:“阿尔,阿尔……阿尔弗雷德!你让我知道你在里面好吗!”

弗朗西斯赶紧搂住亚瑟肩膀:”亚瑟,你冷静一下,我来问一下阿尔。”

 
 

弗朗西斯站在门前,手握上了门把手。他看了亚瑟一眼,向门里说:“阿尔,我进去了。”

 
 

他拧了拧门把手,门开了——并没有锁。

 
 

亚瑟的惊呼声骤然在弗朗西斯耳边炸响:“阿尔!不要!”

一道背影在门开的刹那就从窗口处跳了下去。

 
 

亚瑟大喊一声,正要冲上去,弗朗西斯见状,马上用力搂住亚瑟的腰:“…亚瑟…别冲动……”

“阿尔,阿尔他…他跳下去了……别碰我!”他的声音里已经有了哭腔,亚瑟猛的挣脱弗朗西斯的胳膊,向楼下跑去。弗朗西斯赶紧跟上他。

 
 

“不要…不要!”亚瑟扒开后花园里丛生的杂草,一边寻找他刚从楼上跳下来的弟弟。

扒开一丛肆意生长的野草,他看到眼前景象后脸色骤然变得惨白。

 
 

弗朗西斯沉默的跟着他。

 
 

“阿尔!阿尔弗雷德!”亚瑟哭着扑上去跪在被血染红的草地上,一边断断续续的抽噎着一边在风衣的口袋里摸索。

“我要…我要给医院打电话……”

 
 

摸索无果,他红着眼睛,求助般的抬头看向弗朗西斯:“弗朗西斯…把你的手机借给我……我要给医院打电话……”

“不,你不能。”一向面带微笑的法国人,此刻的神情却冷漠无情。

 
 

“为什么不能!”亚瑟从地上站起来,死命的拽着弗朗西斯的衣领,眼睛红的仿佛要滴出血来。

 
 

“因为我在救你。”弗朗西斯缓缓的闭上眼睛。

 
 

亚瑟狠狠的剜了他一眼,然后甩开他的领子,往街上走去。

弗朗西斯追上他的脚步:“你要去哪?!”

 
 

“废话,去医院!”亚瑟回头向他吼道,“我要救我弟弟,我弟弟……我弟弟他就要死了啊!!”

 
 

“亚瑟!难道你还不清醒吗?”那个平日里温文尔雅的法国人,此时却不顾形象的,像一头野兽一般咆哮道。

 
 

一张揉的皱皱巴巴的纸被塞到了亚瑟的手里,亚瑟气喘吁吁的打开那张揉成团的纸。

 
 

那是一张死亡证明。

 
 

死者: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

年龄:19岁

死因:空难

 
 

亚瑟的手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,他的呼吸也因此变得急促。

他接着往下看。

 
 

死亡日期是两年前。

 
 

END

 

评论(3)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冬日♤暖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