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日♤暖阳

退坑期间有不定期回坑

【花夫妇|独伊】卡普格拉妄想症

费里西安诺明确的知道,那个坐在路德维希椅子上喝咖啡的人,并不是他。
 他们明明有着相同的相貌,嗓音,衣着。甚至看着自己的眼神,也是不同于别人的温柔。
 但他不是路德维希。

费里西安诺不安极了,这个人已经和他住在一起很久了,那路德维希呢?路德维希在哪?
 是他,就是那个人。
 那个人绑架了自己的路德维希,然后装扮成他的样子……
 可他为什么不是路德维希?
 他们分明没有任何区别!

费里西安诺坐在沙发上,眼睛紧紧盯着那人熟悉的脸,像他平时的路德维希一样,一边喝着早餐的咖啡,一边看报纸。

“费里,我要去工作了。”路德维希把报纸折叠起来,规规整整的放在桌面上。费里西安诺看着他。
 “我下班就回来,你一个人在家不要害怕。”
 他穿好西装,站在镜子前打领带。甚至连临出门前,轻柔的吻在他脸颊上的动作,也和路德维希平时的样子分毫不差,甚至和路德维希一模一样。
 或者说,他也许就是路德维希。

不!他不是!!

费里西安诺苍白的嘴唇颤抖着,他的直觉告诉他,那个人不是他的路德维希,不是与他同居多年的恋人。
 几个月来,路德维希的脸每个晚上都出现在他的梦里,让他夜半惊醒,让他想起,躺在自己身边的人,根本不是路德维希。
 鬼魅一般的梦折磨着他,让他再也不能安眠。次日他又要睁开眼睛,去面对路德维希——不,那不是他,而是那个冒充绑架路德维希的人。

他一边拼命地告诉自己,那根本就不是路德维希,可是那人带来的安全与熟悉感又日渐麻痹了他。
 关于那人的想法日日夜夜折磨着他脆弱的神经,他开始头痛,针扎一样的痛楚和矛盾的幻想几乎让他崩溃,也像被海水淹过了头顶,他几乎要被窒息。
 他艰难又僵硬的站起来,准备回房间。突如其来的眩晕感和刺痛让他直接摔倒在地上。

费里西安诺在黑暗和冰冷中躺了很久,直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:“费里西安诺!”

他被从冰凉的地板上一把抱了起来,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费里西安诺紧闭的眼骤然睁开,这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,是路德维希!
 不会错,现在把他抱在怀里的人,就是路德维希!

费里西安诺大力的拥抱他,小声啜泣着:“太好了……路德,太好了……你终于回来了……”
 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怀里的人熟悉的声音让他安心。

“你离开已经好几个月了,谁绑架了你!”费里西安诺问,他突然想起了与自己同居了好几个月的,那个人。

路德维希沉默了,他把费里西安诺抱进了卧室,放在床上:“费里,你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”说完,路德维希起身就要离开。

“不要!”费里西安诺死死的抓着路德维希的手,像溺水的人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。
 “那个绑架者…他,他还没回来……我们要赶紧逃出去!!”
 费里西安诺的声音里已经有了哭腔。

“…别怕,有我在。”路德维希叹了口气,亲吻着恋人的额头。“我不会受伤,也不会让你受伤。”

费里西安诺在他轻柔的嗓音中沉入了睡眠的深海。

他被厨房里刀与菜板碰撞的声音惊醒,他的身边空荡荡,一个人都没有。
 路德维希呢?
 不安像潮水一样涌来,费里西安诺惊慌失措的跑向厨房,却看到了那个让他毛骨悚然的背影。
 “绑架犯……!”
 费里西安诺的眼睛里逐渐蒙上了一层血色。

“费里…费里西安诺!”
 微弱的声音从紧锁的门里传了出来,费里西安诺瞪大了眼睛:他没有听错,是路德维希在叫他的名字!
 那个紧锁着门的房间,也就是路德维希的房间!

“我马上就能救你出来了,路德。”费里西安诺的眼神一瞬间冰冷的可怕。

他安静的走进厨房,噼里啪啦响着的煎肉声掩盖了他的脚步。那个背影并没有发觉自己的到来,费里西安诺的嘴角冷笑森然。

费里西安诺悄无声息的抓起了一把尖刀,向着那个人的背影靠近。

“噗——”
 刀尖刺入颈动脉的一瞬间,鲜血大量的喷涌而出,刀锋一转,喉咙被刀刃切割,溅了一地一墙的血污。
 没有料到费里西安诺会偷袭,那人毫无还手之力,没有尖叫,只是怔怔的倒了下去。

沾了一身血的费里西安诺气喘吁吁,他扔下了手中的刀,向路德维希的房间跑去:“路德,我来了。”
 费里西安诺狠狠是撞了一下锁住的门,却发现门被很轻松的推开了,根本就没有上锁。费里西安诺摔倒在地上。

费里西安诺抬起头,挣扎着抹掉脸上的血污向屋子里看。
 透过猩红的血污,他看到了空荡荡的卧室和洁白的墙——那里面什么都没有。

END

评论(21)
热度(9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冬日♤暖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