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日♤暖阳

退坑期间有不定期回坑

【亲子分】威廉姆斯综合症

·后期略有黑化

·亲子分为亲兄弟设定

·文中的“费尔南德斯”指的就是亲分

西班牙,马德里。
阳光透过林荫射出一道道光线,浸润着木质别墅的屋顶,透过玻璃窗洒在木质地板上。棕黄色的地板和圣诞红地毯交融得如此和谐,看上去像下午茶中的方糖红茶一样甜蜜温暖。

窗外灿烂的阳光止步于客厅桌子上的黑瓷茶杯,整个客厅里显得阴暗一些。

“他病了,费尔南德斯。或者说他一直都是病着的。”年迈的奥斯卡医生穿着黑大衣,他摘掉小圆框眼镜,沉沉的叹了口气。

“我不相信你没有看出来,费尔南德斯。罗维诺这孩子,他一直都和别人不一样——他太——太和别的孩子不一样了。”

“我倒是觉得我弟弟没事。”安东尼奥坐在红皮沙发椅上,他双手叠握,置于唇下。

“我觉得他这样很好。”

他那双棕发刘海下的浅绿色眼睛在阴影里眯了眯,不同于他往日的开朗阳光。

楼上的房间里传来的轻柔缓慢的钢琴曲,像是一支摇篮曲,或者小夜曲。

听着楼上传来的钢琴曲,安东尼奥的眼角逐渐挂上了笑意:“我没觉得他哪里有问题,他有什么病?我不觉得像他那样善良友好的孩子有什么病。”

“威廉姆斯综合症。”奥斯卡医生低声着说,“还没有特殊的治疗方法……真是个可怜的孩子。”

安东尼奥的瞳孔缩了缩:“所以说,罗维诺现在对音乐的热爱和这么友善……都是因为那个……该死的、威廉姆斯综合症?!”

奥斯卡医生只是叹息了一声。

“……很好,很好。”安东尼奥突然笑了起来,他从沙发上坐了起来。

奥斯卡医生怔怔的看着安东尼奥,这位几乎从弟弟出生时就独自带着他的青年人,奥斯卡医生从他的眼里看不到悲伤和痛心。

反而,他那双浅绿色的眼睛里,流露出的,是可怖的平静,甚至是喜悦。

“你这么说完,我就放心了,奥斯卡医生。”安东尼奥的眼睛微眯,弯成一道月牙。奥斯卡医生明晃晃的脊背一凉:“费尔南德斯,你笑什么?什么叫你放心了?”

“你看啊,罗维诺这个孩子,他是有多么热爱这个世界。”安东尼奥站在窗前,手扶着窗框,阳光照在他小麦色的皮肤上。

窗外,一个穿着白衣服的孩子已经从琴房里跑到了院心,他正在院心的草地上扑蝴蝶玩。他咯咯笑着,有时不小心跌倒在柔软的新生绿草上,他也不生气,轻轻拍了拍手上的泥土,接着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追着蝴蝶玩儿。

“可那终究是病,安东尼奥。”奥斯卡医生看着窗外的棕头发的男孩儿,眼里更多的,是同情与惋惜。

“安东尼奥,我是知道你的,从他生下了,你就知道他不正常了,对吗?”

安东尼奥窗前的背影动了动,却没有转身回来。

“你很爱他,安东尼奥,但你不能因此而选择视而不见。虽然那种病没有治疗方法,却可以用特殊教育让罗维诺尽可能好一点。”

“他觉得世界是那么美好如天堂,我为什么要觉得那是一种病?”

安东尼奥转过身来看着奥斯卡医生。

“我宁愿他这样。”

“安东尼奥。”奥斯卡医生看着他,“你是爱他的,我并不是不知道这一点。可是你总得帮帮这个孩子,好让你们父母的灵魂得到安……”

“奥斯卡。”安东尼奥终于回头,“你知道我父母是怎么死的吗?”

奥斯卡医生怔住了。

阳光在背,照在他脑后的棕发上,安东尼奥的脸没入阴影之中,他微微一笑却再次让奥斯卡脊背发冷。

他伸出一只手,解开了袖扣,把白衬衫从手腕处一直捋到肩胛骨。小麦色的肌肤上,一道道刀疤,鞭伤显而易见。

奥斯卡愣了。

安东尼奥突然笑了起来,笑声在空荡荡的大厅里听上去恐怖又阴冷,半晌,他才停了下来,看着奥斯卡医生,一字一顿的说:“是我亲手杀了他们。”

奥斯卡医生的脸上浮现出不可置信的惊愕神情,他猛的站了起来:“安东尼奥!!”

“怎么了?你叫我干什么?问我为什么杀了他们?”安东尼奥冷笑森然,他的话在空旷的大厅里掷地有声,“我早就对这个世界失望了。”

“亲生父母……亲生父母又怎么样?他们是什么样的人,根本不会随着孩子的出生而改变。”安东尼奥向奥斯卡医生走去。

“我本来不想动杀心,可他们对我这样,对我的弟弟又能好到哪去?!”

安东尼奥脱下白衬衫,奥斯卡看到了他白衬衫包裹着的身躯——皮肤上布满了细细碎碎的伤痕、鞭痕。

奥斯卡医生沉默的看着他。

“可我的弟弟……他一出生……他对所有事物都是那么好奇,那么热爱,那么友善……他出生就注定是天使。”安东尼奥的嘴角挂上了苦笑。“一个误入地狱的天使。”

“我不能让他们伤害他。”安东尼奥看着奥斯卡医生,眼里是平静和坚定。

“我知道这里没有天堂,但是我毁了地狱,在地狱的废墟里为他建了一个天堂。”

“我愿意看到他如此热爱这个世界,尽管这个世界残忍又嗜血。”

“我不在乎那是不是什么疾病,我只在乎罗维诺有没有感受到幸福。”

“哪怕只是幻觉,我希望他热爱一切,热爱生命。我希望他不同于当年的我。”

安东尼奥的最后一句话可以压低了声音。

“再见,安东尼奥。”

别墅的门口,奥斯卡医生理了理黑色大衣的衣领,准备归程,安东尼奥站在他的身边。

一个小小的身影扑上来抱住了年迈的奥斯卡:“再见……奥斯卡先生。”

奥斯卡医生摸了摸罗维诺柔软的棕色头发:“再见,小天使。”

他们挥手告别,奥斯卡医生向着他的私人诊所走去,他突然回了回头,他看见了安东尼奥正笑着一手抱着罗维诺,另一只手正向自己挥别。

奥斯卡医生也挥了挥手。

透过安东尼奥年轻的脸,他看到了一双沾满鲜血的手。他还看到了马德里午后灿烂的阳光浸润在木制别墅尖尖的屋顶上——天堂。

END

评论(1)
热度(7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冬日♤暖阳 | Powered by LOFTER